Apple Watch 更新的 Siri 的健康功能,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助理提出健康相關的查詢或做紀錄。例如健身目標或睡眠資料,並記錄藥物、維生素、月經症狀、血糖讀數等訊息。

先前由於隱私的限制,Siri 無法回答健康相關的問題。然而,Apple Watch 9/ Ultra 2 此次的更新意味著可以在手錶上直接處理這些資料並執行,而不需傳送到雲端造成潛在的隱私風險。

可執行的查詢指令例如:「我的活動還今天完成得怎麼樣?」「我的步數/ 心率/ 血氧/ 昨天的血壓是多少?」「我昨晚/ 這週睡了多久?」。

也可以做紀錄,例如:「我服用了早上 8 點的藥物」「我的體重是 75 公斤」「我的經期從今天開始」「我的血糖是 122」。

此次更新只支援英語和簡體中文,後續將推出更多語言。

原文:Apple rolls out Siri health features with watchOS 10.2 – in US and China